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指标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12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各有关部门、学院(系、所、部)、学科群:

根据教育部18日《关于发布<“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试行)>(高校填报部分)的通知》(教研司〔20201号)精神,要求高校在310日之前完成“双一流”动态监测数据报送工作。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结合20191219日会议任务安排,现就做好监测数据填报安排如下。

一、填报数据主要构成

“双一流”动态监测指标体系包括大学监测指标体系和学科监测指标体系构成。两个指标体系都是由一级监测项目、二级监测要素和三级核心监测点构成。“双一流”动态监测指标分为定量监测点和写实性描述两类,同时允许学校自列监测点,以“其他标志性成果”予以补充,以体现学校监测指标以外的其他特色及亮点工作。(详见附件1

数据统计起止时间为:201611日至20191231日。

二、填报任务分工

1.“双一流”建设办公室负责填报工作组织协调、数据审核、系统上传报送等工作。

2.大学监测指标体系由相关部门会同学院负责填报。处室牵头填报任务具体见附件2,学院填报任务具体见附件3。所有学院(系、所、部)均需填报。

3.学科监测指标数据由学科群牵头,会同有关学院负责填报,具体任务见附件4

三、工作要求

1.动态监测是“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部署安排,组成专门的工作小组,保证按时完成数据填报。

2. 为便于协同工作,请相关部门指定一名副职具体负责数据填报和写实材料的撰写。各学院(系、部、所)原则由主管办公室的副院长(副主任、副所长)负责数据填报工作。请各部门及学院于114日前将具体负责同志的姓名及联系方式报送“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3. 各单位填报数据前要认真阅读表格下面的填报说明,准确把握数据内涵,保证数据真实、准确、有效。写实材料要高度凝练、言简意赅,突出优势特色和成效。

4. 各学科群要组织相关学院认真研究指标体系内容,紧扣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及学科群建设方案,共同做好数据填报和写实材料撰写。

5.请各部门在填报数据及写实材料以外,认真研究学校其他未列入监测指标体系的标志性成效,以数据或写实的方式填报。写实材料一般不超过500字。

四、工作进度安排

1. 请各学院(系、部、所)于210前将填报数据报送“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由“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分送相关部门。

2. 请相关部门在整理本部门已掌握数据的同时,要及汇总、筛选学院提交的基础数据,最终形成填报的数据和写实材料,于214日前报送“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3.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于225日前完成数据审核,经汇总整理后,提交学校研究审议。

4. 学校审议通过后,由“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按照教育部要求于310日完成网上报送。


附件:

1.“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试行)高校填报部分

2. 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推广处、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际处、国际学院、团委、就业中心、教育基金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改革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体育部任务文件包

3. 学院任务文件包

4. 学科群任务文件包


联系人:唐兴芳 87080985 18991299189

87080985 18009248949

工作邮箱:shyl@nwafu.edu.cn

                             党委校长办公室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