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支部动态  »

发改党支部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24  作者:郭凯锋  来源:  点击量:

骄阳似火,热情如歌。7月8日至10日,发改党支部由支部书记宋广林带队,组织党员职工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追寻中华文脉,感受革命历史,弘扬延安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党课教育。

(一)缅怀华夏人文始祖 重温团结抗战始末

7月8日上午,支部到达黄陵县城北桥山,集体拜谒人文初祖轩辕黄帝。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是华夏民族的情感家园。支部同志从千年古柏中触摸泱泱华夏成长的年轮,在庄严古朴的庙宇中温读华夏民族厚重的历史,在雄伟肃穆的陵园中瞻仰远祖先贤们的丰功伟绩。

1.png

拜谒人文始祖黄帝陵

同日下午,支部同志到达洛川会议旧址参观。洛川会议是党在抗战初期的一次重大会议,在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的严峻形势下,通过了《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定》,坚决地树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大旗,吹响了全面抗战的号角,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

途中,支部同志还顺路参观了我校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与驻站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2.png

参观洛川会议旧址

3.png

参观洛川苹果试验站

(二)回顾革命峥嵘岁月 继承红色延安精神

7月9日,支部所有成员集体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等红色经典旧址。枣园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一排排简单朴素的窑洞讲述着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在这里领导中国革命的故事;杨家岭曾进行过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召开了党史上极其重要的第七次党代会等;延安革命纪念馆生动地再现了党中央、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和陕北生活战斗的十三个春秋。

所有同志不顾旅途的疲惫,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刻地感受到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刻地领悟到在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中形成的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以及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

4.png

参观枣园革命旧址

5.png

参观杨家岭革命旧址

6.png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三)感受梁家河今昔变迁 体验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

7月10日上午,支部全体成员到达梁家河,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插队的地方。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铁业社以及土崖下的窑洞,原汁原味地呈现了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青年习近平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摆脱贫困、追求幸福生活的实践场景。参观后,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有了更加鲜活的认识,更加坚定“要为人民做实事”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决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战斗精神。

7.png

参观梁家河

7月10日下午,踏上返程的路途。支部同志在车上集中讨论和分享了三天学习的收获。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和保卫老一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才取得的胜利果实,要继承和发扬好先辈的光荣传统,要贯彻和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立足学校工作和岗位实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